close



這可是一家不可多得的好餐廳
哪裡好呢?
網路評價極高 看了很多饕客格友
早已經去拜訪過了
唯讀angie還在嘟嚷著 我要吃潮品集 我要吃潮品集
我家Johnson為了滿足Angie愛吃的嘴
幫我和大家約了潮品集~(每次回台灣固定的飯友~就那些人咩~)
Oh~yes~我終於可以一暸心願了
嚐到頂級美味的餐廳~
在美國根本沒有這種味道
如果有的話 也只能用垃圾來形容(如果我說的太過份 請消音)

自從"詐胡線"開通後
我們還沒做過
那次是第一次坐
果真 位子很小 
不過幸運的是 捷運沒有臨時故障
因此我也就沒有很多怨言 (此時此刻 滿心歡喜的想著 我要吃到美食了啦!!!!)



很烏龍的是~我們坐到忠孝復興站~
吼 又不是要去吃鼎泰豐~幹麻做到這裡來~~~
不過看到這張相片 
就讓我想到華燈初上的台北夜晚 多麼地絢麗吸引人的目光
我我我要回台北啦!!!
這裡望著窗外 走到街上  哪裡有人!!!!!!!!!
倘若真的有人的話 也只是幾隻小貓而已


坐錯站也無所謂
反正離忠孝敦化四號出口並不會很遠 就當運動走走吧
路上還遇到歌手藍又時 跟我們募款~
可惜我們已經捐過了
就沒理她!
大約走了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一進大廳 左手邊上二樓
雖說是小飯店 但是還是有華麗的大廳和雅緻的樓梯 有點歐式的風味




潮品集廳前


浩浩蕩蕩一行人 一共七人
陸陸續續入席
服務人員問了是否要小菜
真的很小一碟的"小"
一共選了四樣小菜


每樣小菜都各有風味
份量是小了些 但是味道足以滿足我天生老饕的胃
小菜是要錢的 我想這筆錢花的值得
總比吃到亂七八糟的東西 還浪費我的胃呢!!! (我在說什麼 打字打太多了 有點秀逗了吧!!!)



每道小菜 我都有嚐幾口
拿的單眼相機 胡亂拍一陣後
開始專心研究菜單
每次去餐廳用餐
點菜是Angie的工作
因為不想吃到地雷菜 Angie會事先研究 什麼是地雷 會先避開
不過這家餐廳 好像也沒什麼地雷 點喜歡的就對了!!!!



主要還以點 點心為主
我就是愛吃點心
點心比其他的大菜好吃
什麼龍蝦鮑魚的 angie不是挺愛的
又貴又沒啥好吃的
好吃的還是點心 至於什麼菜呢 請耐心地看下去吧



今晚的重頭戲就是她
潮州菜~潮州滷鹅片
滿滿的滷汁 沖滿在鵝片裡
咬下去 可以感覺滷汁 好像像流水般 緩緩地不間斷地 一直從鵝片的肉裡溢出
果然是經典的菜色
是眾家推薦的好菜 不可不點呀 
這一盤420元 花的值得~


為了怕大家吃不飽
來飯店點了炒飯 最近很愛點炒飯
因為上次吃了鼎泰豐的炒飯後 以後去高級餐廳應該會常常點炒飯
畢竟要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 需要隔夜飯 大火熱鍋快速翻炒

潮州炒飯 good~ 表現的可圈可點


竽茸炸蝦餅
外面是芋泥 炸的酥酥的 蓬鬆蓬鬆的
裡面包裹著蝦漿 還有一片海苔
可是芋泥的味道沒有表現出來
是有感覺吃到蝦漿
吃飲茶時常常會點了很多"蝦類的點心"
點多吃多了蝦漿 便覺得沒什麼
點這道 主要是想吃到酥脆蓬鬆的濃濃竽香味 在嘴裡爆開
不僅如此 還讓我覺得有點油膩~
我 失望了 不過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道菜色吧!!!


X.O.醬煎蘿蔔糕
Angie豎起大拇指  嗯嗯嗯~~~~太入味了

怎麼炒的~誰來教我
味道剛剛好 不會太鹹 怎麼X.O.醬香到蘿蔔糕的骨子裡~


必點菜色之ㄧ喔


服務人員推薦的菜
以後千萬不要聽信服務人員的話
她只會叫你點貴的 但是又不是那麼的合你胃口
濃湯浸娃娃菜
湯 不濃~
沒滋沒味的 這一盤花的可冤枉 $420元
就那幾根菜  ╮(﹀_﹀")╭


鮮蝦腐皮捲
大塊的蝦子 酥脆的腐皮 
但是有點點油膩 不過還是算ok
可吃可不吃



炒飯已經快被吃完了
可見是好吃喔


叉燒蒸腸粉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很愛叉燒
甜甜鹹鹹的肉就是很好吃
潮品集的腸粉皮厚度剛剛好 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 還端端的很有彈性
裡面碎爛的叉燒肉 搭配上有彈性又不失柔嫩的腸粉
更多添了耐人尋味的口感


X.O.醬蒸鳳爪
吃來吃去好像也就是這樣
並沒有多大的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一道表現平平的點心



蟹黃蒸燒賣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點她 好像吃點心一定點蟹黃蒸燒賣
沒想到吃了之後 眼睛為之ㄧ亮
蟹黃味畫龍點睛的在舌尖綻放開來
接著嚐到香菇 芹菜等等的組合 增添不少口感口味的層次
重點是燒賣的皮非常薄 不會搶了蟹黃燒賣的主場位



炸兩蒸腸粉
這是Angie第一次吃到這種菜色
酥脆的油條外面粿的軟嫩的腸粉
又配上鹹甜的醬汁!!!!
真恨不得可以再多叫一盤~Angie可以獨享嗎???


接著 其實菜色也上的差不多
我們隨後又加點了幾道菜

蘿蔔絲燒餅
看起來還真像中秋節的月餅
酥脆不由的外皮 我能說什麼呢
這家餐廳已經把很多菜色表現到極致了!!!
這下大家應該懂我的意思了吧


和我想像中不同的是
我以為是乾乾的蘿蔔絲
結果是新鮮的蘿蔔絲調製而成的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飽了 
但是我可以再吃~鹹軟鹹香的蘿蔔絲內餡  配上層次分明的酥皮
吼~~~~~再次讚道~~~~~~~~~五星級料理來這裡吃 超值!!


蜜汁叉燒酥
又是一道看起來像月餅的東西
(最近很多格友 紛紛推出月餅的網誌~ 我也佯裝一下月餅咩)


不用多說
熱騰騰的叉燒內餡
薄到如同一般紙的酥皮
小小一口  怎能滿足我呢
以後 真的要點一人一顆了


安蝦鹹水餃


香菇筍香內餡
外皮軟軟甜甜的 也是大大大值得推薦的喔!!!!!
不多說了
(打到這裡 手指已經有點痛痛了)


必點菜色
乾炒牛河



炸銀絲卷
明明就是黃金小饅頭
硬要叫它炸銀絲卷~


一看晶亮酥脆的外皮
就知道不容小闕 雖然只是炸銀絲卷   黃金小饅頭
炸到不油不膩 還能讓你拿起筷子 氣定閑神的沾上旁邊附的煉奶
繼續地享用
真的好吃 你一定要來試試看


椰汁紅豆糕
不錯
不算Angie口中的五星
不過也有四星的表現了
椰奶香配上少許的紅豆 也許是紅豆香不夠吧 
還是師父~你放太少紅豆了啦
我要紅豆多一點



最後
送上帳單
一個人花費$550元左右 相當划算



一個人的茶資$ 70元
也不算太貴



潮品集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2樓  (捷運忠孝敦化站四號出口)
電話: (02) 2772-2687~9


喜歡Angie拍拍寫寫吃吃喝喝的網誌嗎?  請給個鼓勵 按個推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就是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