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食材要趕緊用光
免的搬家時還不知道怎麼辦 
看著櫃子裡的白木耳還好大一包 還真是讓我傷神 
因為每次拿白木耳入菜 總會有一股化學的藥味 感覺很不舒服
 我也就讓白木耳一直躺在櫃子裡休息
這次回台灣 我媽幫我問了個很會煮白木耳甜湯的鄰居
原來泡白木耳是有技巧的 我以為只要泡水泡到變大 洗乾淨就好~
結果 不是這樣子的!!!

Angie的小撇步:乾白木耳泡水後 一定要不斷的換水 泡一個晚上 味道才會完完全全的去掉囉!!! 不會再有怪的化學味喔~

煮法:
白木耳 紅棗均要切一刀 枸擠均適量 加入開水
放入電鍋 外鍋放2碗水 等開關跳起來 讓木耳悶上半小時
再繼續煮 外鍋同樣在加入2碗或1碗水 等開關跳起來 再悶到木耳變軟~
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放涼即可食用!!!

我喜歡吃軟軟的口感 這樣比較像燕窩 所以煮的時間一共要花上3個小時左右
通常都是早上9點開始煮到中午
用電鍋超級方便 完全不用顧爐火~ 電鍋真是我的好幫手呀!!!
不過我的電鍋是六人份的 真的有點小
(如果內鍋的水放太多 裡的食材的水會滾冒到外鍋來 尤其是在煮瘦肉粥的時候~
每次粥品的話 粥都煮到冒出白泡到鍋蓋上)




冰冰涼涼的紅棗白木耳湯真的很好喝
而且又可以養顏美容 增加纖維質幫助腸道清潔
不僅我愛喝 我家老公喝了也讚不絕口呢!!!
天天來上一碗 保證你的皮膚會變的水噹噹喔~

---------------------------------------------------------------------------------------------------------------------------------------------------------------
還有15天就要飛往LA的Orange county 
老公距離學期結束的課程也剩下四天而已 終於要博士畢業了
我們待在這裡的日子也真夠久的 算算一共三年多吧 
Angie又要感嘆人生短暫.......年華老去.....
哈哈!!!給我脈衝光和電波拉皮吧!!! 我就不會發表如此令人洩氣的感言~

這兩天的天氣晴 外面的陽光總是照的令人刺眼
很適合闔家出遊 而老公下午下課就會拖著我去散步
公園裡看到體格健壯的老外和小朋友 他們都只穿短袖短褲的在playground玩耍
而我卻還穿著大大的厚外套 又戴上只有亞洲人才會戴的"抗UV遮陽帽"~
我想在他們眼中 我應該算屬異類吧
反正我也不怕人家笑 到時候如果雀斑長滿臉 我才要哭咧!

在家的日子總是在上網 研究如何坐月子 我到底要怎麼坐?
準備月子的東西 已經列好一張清單 
月子藥膳包+生化湯+月子茶飲+發奶藥方 這些網購就好 既方便又不勞煩老人家
其餘零散的部份只好請Angie媽和Angie的婆婆幫我準備
還有寶寶的東西 我也準備大半部份了
剩下的就等到加州再買 現在買了也帶不走啦!!!



Angie體重:53kg(+5kg)....自我警惕中!!!
Angie腰圍:34吋(86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就是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