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台灣道地的紅燒牛肉麵~~鏘鏘鏘~~在此重現江湖啦
回來美國有兩個月了 還沒煮過牛肉麵來吃
這次是因為跟朋友出去玩後 順便去中國超市買火鍋料回來吃
逛超市時 我看見好大塊的牛肉 應該是半筋半肉的部份吧~~就買了兩大塊回來
我買的那塊肉好像有很多筋~~~我最愛半筋半肉牛肉麵~~~~於是開始想念囉

在台灣 我很愛永康街的老張牛肉麵 在永和的話是黃家牛肉麵(在樂華夜市附近)
還有一家在六福皇宮旁邊 是間路邊攤 每次中午吃飯時間人都好多喔
好像叫做復興牛肉麵吧~~但是上次回去台灣~~吃了兩次覺得味道的不像以前那麼濃郁
就改吃博愛路上的清真牛肉麵~~也是超好吃的
說實在我的嘴真的很挑 好吃不好吃被我一試 分數馬上見真章

先看看那兩大塊肉~~~中間的白白部分應該是筋~~~
買的時候超興奮~~~心想可以吃到半筋半肉耶
切的時候超怨嘆~~~真他媽的難切(sorry~請大家自動消音好嗎~~~)
切不下去啦 .....号(┳Д┳)泣 ....只好用盡全身的力
鋸鋸鋸~~~不斷的前前..後後...的鋸那(((p(≧□≦)q)))
最後還拿剪刀剪~~~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很難剪啦~~
不幸中的大幸是~~~終於切完剪完了~~我心愛的刀子和剪刀還健在
XD 別聽我基哩瓜拉了~~
我還是教大家做我得意之作超級好吃 ~台灣道地紅燒牛肉麵

準備材料:800g 牛楠 (什麼肉大家喜歡就好~~~)


洋蔥一顆 紅蘿蔔兩條 蕃茄兩顆 老薑五片 蔥一把 青菜一小把

花椒粒兩大匙(亦可用花椒粉一大匙取代)  辣豆瓣醬一小罐

醬油和米酒適量

水1.5公升 冰糖適量



紅燒牛肉麵的秘密武器是:辣豆瓣醬 花椒粉和滷包 這三個缺一不可的元素 尤其是辣豆瓣醬喔







作法:
1.
牛肉切大塊 蕃茄底部切十字

  一起川燙三分鐘後  將肉撈起把血水擠出來

  番茄去皮切塊 紅蘿蔔也去皮切塊 放入1.5L的滾水燉煮
2.
熱油 放花椒粒 爆花椒油 增添香氣 再把花椒粒撈出丟掉
3.
接著將薑片洋蔥塊 青蔥段放入花椒油中爆香....香味出現後....

  丟入去血水的牛肉塊

4.加入辣豆瓣 醬油 米酒扮炒一下 
  把炒鍋內所有的東西丟入湯裡
 放入花椒粉和滷包

   P.S.我還放了兩顆八角和一小匙五香粉 本人吃的比較重口味吃重鹹的就放吧
5.
小火煮2小時  .....最後試一下湯的鹹度.....再加入適量的鹽巴 醬油和糖.....
6.
轉大火煮滾後 關火悶2~3小時

7.煮麵條 燙青菜 麵條加上牛肉湯 放上青菜灑上蔥花 完成囉!!!。.:♪*:・'(*⌒―⌒*)))



道道地地的台灣紅燒牛肉麵就完整的呈現在你面前囉~好吃嗎???好吃就留個言讓我知道~~~(✪ฺܫ✪ฺ)

自己看了也想再來一碗~~~~老闆再來一晚呀~~~
喔~~~是一碗 不是一晚~~~~~冷吼~~~我也覺得自己好冷(≧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就是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