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寫食譜了 我想應該有兩年了 
從懷孕到小亨利已經一歲半 
Angie又再次拿起鍋鏟和相機記錄美食
這次做的是麻辣臭豆腐
第一次做的好吃的不得了 老公和婆婆都讚不絕口
直說以後都不去外面吃的
我在娘家又煮了第二次 再次獲得熱烈的迴響!!!

鼎王級麻辣臭豆腐鍋
材料:南園20塊臭豆腐
           四片鴨血
           麻辣鍋底醬一罐 適量的醬油辣豆瓣 和糖
           爆香料:蒜末 30元的絞肉 一杯金鉤蝦 五片香菇切絲 半根紅蘿蔔切絲 蔥段 一塊八角
           酸菜+辣椒


臭豆腐要好吃 一定要買對家
否則湯頭在怎麼香 吃起來還是好像在咬豆乾
Angie是去南門市場頂頂有名聲的老店買的
麻辣鍋底醬也是在那裡拿的
有了這兩樣隨便煮也好吃

我媽當我的二廚
幫我切酸菜 切完泡水


鴨血洗淨切塊
川燙撈起備用


我買的頂級丸子
有麻吉燒 章魚丸 蟹肉丸 明太子魚丸
如果是去鼎王吃 隨便一小盤就200元了吧
我們在家吃省了不少白花花的銀子呢!!
不只這樣 還買了一大包的菇類和火鍋肉片



備料完成


大火爆香 爆香料陸續下鍋快炒 
炒完爆香料
麻辣臭豆腐鍋就即將出爐囉


喜愛酸菜的朋友
當麻辣臭豆腐煮完
在湯頭上夾一點酸菜 在灑上幾片九層塔 
味道更上一層樓喔
炒酸菜作法: 蒜末 辣椒爆香 加入泡完水的酸菜快炒 最後加入些許糖調味


爆香料炒好
加入適量的水和一整罐的麻辣鍋底醬
大火煮滾
加入豆腐再大火煮滾轉小火 (試味道 再加入適量的醬油辣豆瓣 糖 八角)
最後 放入鴨血 蔥段 
小火滾上50分鐘關火
讓臭豆腐悶上幾個鐘頭
豆腐會將湯汁吸進去 其實放到隔天更好吃


吃的時候濃郁的麻辣湯從豆腐的孔縫緩緩流出
無懈可擊的麻辣臭豆腐自己做也沒問題啦
誰說一定要去鼎王才知得到好吃的麻辣鍋呢?

Angie教你動手做鼎王級麻辣臭豆腐鍋
吃過的都說讚呢!!!
改天有機會我還會再煮一大鍋
台北最近陰雨綿綿 家裏有這一鍋
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配飯配麵都對味!!!
Angie又再次大成功 喜歡的別忘了推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就是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