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風味的一碗小羊肉居然在美國的新罕布夏州 小小的CONCORD 城市現身了~~最近天氣已經有點寒意了
白天溫度大概在攝氏十度上下左右 但是晚上卻低到零度以下
天氣變化無常 還記得前幾天去採蘋果的時候還晴空萬里 艷陽高照 
昨天不曉得為什麼天氣突然變的陰涼濕冷 還飄起了毛毛細雨 雲層也異常的厚黑~
所以我不知發什麼神經 居然買了兩隻小羊兒的小腿回來 居然還帶骨~~@@"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這下看來我得自己去骨了(幸虧以前解剖學很強~~~解剖對我來說輕而易舉)
肯定那時候是靈魂出竅囉~
回來後 心裡面不斷的滴沽著到底要煮???
對於沒煮過羊肉的人 好像難度太高了吧
誰知道網路上的食譜少之又少 好像很少人願意嘗試這麼騷的料理 是我太馬蚤了嗎???
沒關係 車到山前必有路 船到橋頭自然直
看吧~我就找到內地的網頁 上面有簡單的說明清燉羊肉的食譜
看了之後 我還特地買了一罐香料 中文名字叫做小茴香 英文:CUMIN
好像越陷越深~~買了肉勢必又要買香料~~~做料理似乎是無底洞~~還是台灣方便~~~台灣台灣好~~~雖然最近的新聞看了令人噴血~~~還是別看的好
(吼~~今天話太多了~~又偏題了)

大陸新疆是個吃羊肉歷史久遠的民族 找食譜當然往那個方向去尋找
黃天不負有心人 終於讓我找到了 不過他們好像比較常用名叫孜然的香料 
我退而求其次 我改成比孜然味道淡一點的香料
雖然我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味道 就先買回來再說

以下這一罐就是 小茴香 
打開後 一股濃濃的味道香氣再我鼻腔中久久揮之不去 
各位看官們~~應該有聽過蒙古鍋小肥羊或是天香回味鍋吧!!
就是那個味道~~懂嗎? 原來這就是小茴香~~~我何其有幸 終於發現天香回味的味道是得自小茴香
在這裡偶爾總會想起天香回味鍋 有了CUMIN這罐香料 我想以後我就天下無敵了吧!!! 

新疆風味清燉羊肉鍋的秘密武器就是:小茴香




【準備材料】:

羊楠肉一斤半 小茴香一大匙 八角兩粒和花椒粒一小把用魯包袋包起來 蔥四隻切段 洋蔥一顆切絲
白蘿蔔和紅蘿蔔各一條 切塊
薑八片(其中四片去腥用)  
蒜頭一碗(一半拍扁去腥用) 
酒四碗(兩碗酒是去腥用) 糖一大匙 鹽自己酌量 水可醃過食材即可
一小把枸杞 八片黃耆 三顆紅棗(可放可不放 看個人)



【神秘無敵羊肉去腥法】:去腥務必兩回合~~~腥味必除
第一回合:
鍋內放入羊肉塊 薑片四片 蒜瓣拍扁半碗 酒一碗 水三碗~四碗 水不用多 水面淹過肉即可 
開大火煮滾 見髒色泡沫浮起 熄火
用乾淨的水將肉塊洗淨
進行第二次去腥法 如法泡製 與第一回合相同 一點羊騷味都不會有了



去腥第二回合:
再加上三碗水和一碗酒煮滾 煮滾後再倒掉 所有去腥的程序才算完成
別看我囉哩八唆千叮萬囑的 其實去腥很快 並不會花費很多時間 
去腥用掉的時間大概只有七八分鐘而已喔~~~
這樣的話湯汁不僅乾淨多了 也比較不油膩 
重點是沒有羊騷味囉~~~


去腥秘密武器二:白蘿蔔
白蘿蔔可吸除羶氣
將所有食材丟入煮滾後 轉文火煮40~50分中即可

40分鐘後
所有的肉塊都已經軟嫩了 
將所有的蘿蔔和薑片撈起丟棄 (我本身是丟棄啦 不過敢吃的人就沾豆瓣腐滷醬應該也是不錯的一種吃法)


丟棄


最後~~~放入枸杞紅棗黃耆等養生的藥材 讓整鍋清燉羊肉更加滋補
加上鹽巴 糖 一大匙小茴香 調味 再悶煮三分鐘 關火悶一下 即可食用
P.S.紅棗白白的不是發霉啦 那是冷凍庫拿出來的 上面是結一層薄薄的霜~~~


來一碗羊肉湯 免不了要附上一碗羊肉麵線
材料: 一把麵線 半匙雞粉 羊油(是取自那鍋湯上面的浮油 我將油全部撈起 當做麵線的調味料) 麻油一小匙 蔥花一大匙
作法:麵線用滾水煮熟後  撈起 
         與調味料拌勻 灑上蔥花 即可食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就是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