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烤箱~~~歷經了半年終於又重出江湖
自從天氣開始慢慢轉涼 我滿腦子的點心又開始蠢蠢欲動
好多好多蛋糕在我腦海裡盤旋 今天要做戚風蛋糕 還是海綿蛋糕呢
或者是肥死人不償命的起司蛋糕 這樣看來減肥這件是似乎會永無止盡的延長下去
肥油會跟著我ㄧ輩子吧!!!
我想那些手藝精湛的姐姐阿姨輩們 是不是和我一樣呢 天天喊著要減肥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嘴上說要減肥 但是沒事就愛做些美食
肥到的始終是自己~~~
有些人就天生好命 吃了就拉 拉完就沒事 
至於我~ 什麼吃下肚 什麼營養都被我吸收光光
廢話又不小心說太多了~~不好意思耶~

今天做的是蘋果與卡式達之戀~蛋糕篇
作法不同於戚風蛋糕~比較像海綿 但又比海棉更濕潤些
原因是這是奶油風味的蛋糕體
所以更香更濃郁 證明奶油與卡式達醬的結合 是100%match
上面又灑了一層肉桂粉 因此味道非常多變化
還沒吃的時候~有濃濃的肉桂奶油香陣陣飄來
吃下去卻有蘋果香與卡式達的巧妙結合~這是個多層次變化的甜點喔
一定要與大家分享我的食譜~

準備材料:
約六個小的杯子蛋糕 烤箱溫度365度F  烘烤時間30~35分鐘
低筋麵粉110g 
butter 90g 
sugar 110g 
egg 2顆 
香草精0.5小匙 
無鋁泡打粉1.5小匙 
卡式達粉30g 
牛奶30g
卡式達醬:卡式達粉50g加150ml水調和而成的(懶人法~~)
蘋果片: 先對半切 去核 再用削皮刀切出蘋果片 泡鹽水後 瀝乾
裝飾用:一匙融化的奶油 少許糖粉和肉桂粉




調好卡式達醬備用
烤箱先預熱370度F



奶油先室溫軟化 粉類全部過篩
1.奶油加入糖先打發 
2.再加入全蛋 牛奶攪拌 最後加入粉類攪拌均勻
3.將麵糊均勻倒入杯子中(1/3滿) 
   在每個麵糊上 放入一匙卡式達醬


4.卡式達醬上面 再淋上麵糊 將杯子裝七分滿即可~


5.最後鋪上蘋果片 也可以用插的方式喔~~~
  送入烤箱溫度設定365度F  烘烤時間30~35分鐘即可

  烤了十五分鐘的美麗模樣~~蛋糕體有長高一點點喔!!! ^__^

烤好了~~剛出爐喔~~~


6.抹上薄薄的一層溶化的奶油 灑上糖粉  

7.最後灑上肉桂粉~~蘋果香和卡式達之戀就美滿完成了~~
這是我今天的下午茶~~~請大家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就是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