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角靈魂人物~~是牛角麵包-可頌(croissant)
怎麼會想做這個麵包呢??? 我也不知到為什麼
每次做任何東西 都是摸不著頭緒的做 一道菜就噗咚生出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可頌麵包
各個大大小小的麵包店 一定少不了這樣產品
如此的簡單隨手可得的麵包 鬆鬆軟軟又有點酥酥脆脆 尤其是剛出爐的最好吃了
上面還裹了一層甜蜜蜜的honey 或是像雪花般的糖粉 更是無法忘懷的滋味

在外唸書或是工作的遊子們 在回家的路上時候 經過麵包店買一包可頌回家
不僅可以當早餐 也可以當作晚餐食用
這餐我就把它就歸類為健康的省錢料理吧!!!

以下是我紀錄的食譜內容 沒興趣者 自動跳過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視覺系的動物吧 還是比較喜歡看圖片~~~這個 我了解~~~
愛跳~~就跳吧~~反正用買的很方便哩!!!

麵糰材料:
乾酵母 ... 1小匙
高筋麵粉 ... 135克
糖 ... 1大匙
蛋 ... 1個
溫水 ... 78克
低筋麵粉 ... 15克
鹽 ... 1/4匙
牛奶 ... 適量
奶油 ... 75克
作法:
1. 麵糰揉到均勻光滑,蓋好 放溫暖處 發酵30分鐘
2. 麵糰桿成長方形 奶油放中間 兩邊麵皮往中間包 接口一定要捏緊!! 以防桿壓時 裡面的油會漏出來
3. 包好放入冰箱鬆弛20~30分鐘。
4. 取出麵糰桿成長方形 折三折 然後鬆弛兩次(共要折疊3次)最後桿成約0.3公分厚
5. 再中間發酵15分鐘 用刀子切成8個長三角形
6. 捲起成牛角狀 排在烤盤上 放溫暖處最後發酵 35-40分鐘


塗點奶油即可烤焙~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呀!!! 
烤箱溫度375度F 烘烤時間20分鐘 ~~

20分鐘後



這樣吃是超級美式吃法~~像在吃brunch~
我在台灣很少吃沙拉的習慣 在這邊因為有時候懶的煮飯
生菜洗一洗~其他蔬菜事先就已經切好 放在冰箱的保鮮盒裡面
要吃的時候 所有蔬菜拼拼湊湊就變成一盤好大的生菜沙拉


我還很三八的把火腿~~弄成花朵的樣子~~~看起來更可口啦★☆(. 嬉o∀O艸 .)☆*゜☆★ 
有阿花吧~


最後在麵包灑上像雪花的糖粉 可頌肥嘟嘟的好可愛喔 




真想捏一把 咬一口的吧~~(●^曲^●)


剛出爐的可頌麵包 熱熱鬆鬆軟軟的 好吃好吃~~~ 
我會這樣吃~把可頌麵包切開~



夾上雞肉 生菜 番茄 少許的番茄醬~~~
這樣吃就很原味很健康~~~



大家一定說~~吃沙拉會肥~~~其實我都加no fat的千島沙拉醬 或是加番茄醬啦
我愛蕃茄醬~~蕃茄醬是我的好朋友喔~~~

可頌去外面買回來吃就好了啦~~
再搭配上自己喜歡的生菜沙拉~~
外面像這樣的一個美式沙拉套餐 少說也要兩三百塊吧~~
省錢就從吃可頌沙拉套餐開始吧~~~



OK~Angie廢話完畢啦~
結果自己也餓了~~~真是~~~作孽呀。・°°・(((p(≧□≦)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就是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